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木容芳香舒壓樂活宣言

如花似玉般地綻放美麗與吐露芬芳

像花朵般盛開和吐露芬芳來演算實踐自己的舒壓樂活方程式

不再迎合於充滿噱頭的商業性促銷,不再追隨人云亦云的風尚潮流,而是透過人與人之間真切的交流與接納信任,師法自然和天地人我和諧共存以身心靈的互惠滋養與感染,讓品嘗人生健康美好的滋味在彼此之間蔓延開來並且如漣漪般擴散﹍。


Nature & Care紓壓樂活方程式A1- 調心專用

呼吸光與愛的心靈SPA打從心底,釋放壓力
早上醒來起床前和夜晚臨睡前不忘做做心靈SPA,以愛和光芒冥想,感恩與祝福祈禱來淨化照護自我和身邊的人 ; 尤其是親密愛人和家人好友。
透過呼吸,讓自己成為光與愛的通道,把祝福傳送給別人。吸氣時,請想像有一道光充滿著自身;吐氣時,觀想著那些人需要這道光,然後把光當作祝福傳遞給他們也可將感覺身體沉重緊繃不舒服之處藉由深沉的吐氣將其釋放獲得鬆緩。

無須準備任何設備器具用品時間場地不限想到就做有空就做。讓心靜下來,以自在的深呼吸,最好是運用腹式呼吸法,為心空間注入幸福感與活力能量,提升心理的抗壓力,連同生理的免疫力也會跟著變好,人就比較不容易生病喔

Nature & Care舒壓樂活方程式A2- 調身專用

草本植物芳香的力量

自古人類便發現芳香植物可幫助減輕生病時的疼痛與不適,而早在幾千年前的古文明大國藥典書籍中,也有詳細記載藥草治病的記錄,甚至觀察動物生病時,本能地尋找天然藥草(例如知名的雷公根,又稱為老虎草,具有快速癒合傷口和高度保濕的效用)來療癒的神奇力量。
芳香療法最早始於埃及,中世紀卻是希臘、羅馬人運用最廣,本世紀流行的SPA一詞,在當時是指醫療浴池或醫療聖地的意思。1920年代,法國化學家蓋特佛塞(Rene Maurice Gattefosse 1881-1950)一次在父親的工廠中不小心燒傷了手,因為他曾經看過關於薰衣草具有治療功效的文章,於是立刻將受傷的手放入純淨的薰衣草精油中,受傷的部位約兩天後就痊癒了。
因為這樣特別的經歷,1928年他將研究成果發表在科學刊物上面,並用了aromatherapy的名稱,開始有了芳香療法」這種獨特的治療方法。

在法國,芳香療法早已是醫生為病人治療的選擇之一,一般醫師認為芳香療法對處理失眠、焦慮、頭痛及與壓力有關之情緒問題成效極佳。在台灣,也越來越多人,尤其是都會上班族或家庭主婦,選擇芳香草本療法來放鬆身心靈和維護健康,甚至成為休閒生活的一部分,更是預防醫學裡重要的養生之道。

Nature & Care舒壓樂活方程式A3 調情專用

香氛的浪漫是幸福也是生活方式!

薰香香氣的使用,先讓身體的嗅覺感官打開是為了舒緩壓力、平衡情緒,深入一點時更能夠激發創意、幫助冥想、振奮精神 ; 也可以說,使用薰香或回到家用精油泡澡,為我們提供了一種便利方式回到大自然,回到自己內心深處,找回平靜,安撫情緒上的不安、緊張等解憂抗壓的一種生活方式。
健康是一種態度、情狀、生活方式,也是肉體、精神和靈魂的幸福與充實。
心情好,沒煩惱,壓力少,樂逍遙,應該是很多人希望擁有的一種生命情境,也許偶爾獲得,多時可能怨天尤人覺得事與願違。尤其現代人身體疼痛或不適感的產生,多與作息脫序,違反自然,飲食無節,壓力過大息息相關,希望健康樂活,除了吃好、睡好、作息正常,懂得找樂子且適合自己的方式紓解壓力,消除壓力以取得身心和諧平衡,真的是再浪漫也重要不過的事了。

演算實踐 舒壓樂活方程式A2—A3 請洽 木容會館 專線 03-658-3192 (AM9:00~PM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