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與木容的自在相遇

植物、光、影、樹梢裡的藍天、小溪裡的魚,在木容裡隨時可以望見自然,這一刻,就讓原本在碌紛動的城市腳步裡緩慢下來,這是一種與自然話自在的簡單幸福!


2012.06.28,木容第一次舉辦了木容話自在的活動,這是一場心靈瑜珈與芳療的體驗活動。
活動前,木容的同仁們,一起動手做卡片、插花、佈置,希望透過自己的手,將這份溫暖與感動傳遞給每位來到木容裡人,在這天的活動裡,帶走屬於自己的感動。
邀請卡以瓶中信的概念來設計,瓶中與盒子裡灑上了屬於木容淡雅的精油味道,寄給了會員們,真心希望每個拿到的人都能得到一種溫暖的關懷與用心的感動


一早和煦的陽光輕輕地露了臉,好久不見的會員、朋友,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期待的笑容,陸陸續續來到了木容,這一天的第一場活動,是由資深芳療師Ina老師分享了氣卦的知識,也讓每個人抽出屬於自己的精油,Ina老師深入淺出地解釋著每個人遇到的問題與現況,聞著屬於自己的香氣,再透過老師運用簡單的芳療手法,輕輕觸碰一些會員的身體,此時,凝聚著一種只需意會不需言語的自在氛圍。

圖為Ina老師

接著在好食坊享用Grace精心為大家準備的輕食,Grace活動前一、兩天,一邊開心準備著輕食,一邊說著,每當自己在為別人準備食物時,可以使用最天然的食材,準備令人安心、零負擔的食物,這是在準備過程中最開心的事情。Grace的眼中散發著溫暖的光芒,我想,當每個人吃進口中那一刻滿足笑容,就知道大家已經默默地收到這份心意了。

新鮮水果搭配自製優格,酸酸甜甜,很適合夏天的午後。

手作麵包搭配生菜,香氣觸碰著味蕾,好食!


   用過了簡單的輕食後,大家接著跟著岱穎老師,緩緩進到心靈瑜珈的放鬆世界裡。隨著肢體的伸展,緩慢的律動,您有多久沒有好好的傾聽心靈與身體給您的訊息呢?岱穎老師帶著大家調整自己的呼吸,先讓自己的內在放鬆,然後慢慢的感覺自己哪個地方的緊繃,哪裡受到侷限,用呼吸和意念將自己的內在打開糾結的地方,最後從內心最深層呼喊「OM」,讓一切隨著OM回歸到自然裡。
人要去面對內在所有的一切,其實是需要深層的勇氣,也許學著讓自己勇敢,也是來木容意外的收穫吧!



在每個人離去的片刻,悠然地遞上我們為每個人準備的小禮物,讓這半天在木容的時光堆疊成幸福的記憶,這也是木容所想要傳達的心意:「一種生活裡的陪伴與關懷」。
謝謝當天來參加的所有人,可以緩下腳步,認識自己的每一個當下,是一件幸福的事,下次再一起來找尋屬於自己的香氣吧!

後記:
當天下午有會員留下來進行療程,療程結束後,便在木容的心靈角落休息,還有會員與朋友聊到忘記了時間,這或許也是木容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這裡的空間完全屬於你,不會有人打擾,可以靜靜地看著書,望著窗外的大自然,休憩,在每一個自在的角落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