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2013秋冬~ 印度阿育吠陀【Ayurveda • 悠活季】

2013秋冬~ 印度阿育吠陀【Ayurveda • 悠活季】


~ 懂得放鬆,就懂得人生,並且和諧健康悠活。~

什麼是Ayurveda?



(一) 全世界三大傳統古老醫學體系之一,傳承千年同時也是最早的東方醫療科學。(另外二個為中國的漢醫和古羅馬醫學)。

(二) 源自印度,梵文AYUR意旨:生命、磁場、氛圍;VEDA意旨:科學、知識、智慧。

(三) 原子定律 : 宇宙自然界所有物質由五大元素(空、風、火、水、土)構成。

(四) 人體三境 : 三角兜夏TRIDOSHAS ~VATA(風+空),PITTA(火),KAPHA(水+土)。 存在人體內的基本宇宙能量,支配決定我們的氣質、情緒、體型、新陳代謝率等關鍵影響身心健康平衡。
(五) 預防醫學養生術 : 先知道判斷自己的體型(質),再從生活作息、飲食、瑜珈、呼吸、天然草本芳療按摩…等方面調理。

(1) 調息—藉由提升呼吸品質能量活化細胞、肌肉和神經系統、不易胖、新陳代謝快、可燃燒脂肪,如此可維持輕盈緊實的體態而顯得年輕有活力。

(2) 調身—透過芳香療法注入能量,放鬆自律、末梢和中樞神經,促進筋骨、氣血與經絡的活絡,減緩內臟機能老化,達到回春與淨化效果 ; Ayurveda的SPA療程程序為:1.開脈輪 2.調呼吸 3.鬆關節 4.芳香按摩。


(3) 調心—透過靜坐、冥想、瑜珈,先從心靈開始釋放負面能量、排解壓力或心中毒素,激發內在深層潛能,提升抗壓、抗憂、喜樂平和等正面能量。


(4) 調食—藉由攝取適合自己體型的調味料理飲食和建立好的習慣,使得體內器官的消化、吸收與代謝運作順暢,就能減少體內毒素累積和避免增加身體的負擔。



(六 )理念價值觀 : 培養和大小宇宙和諧共處,身心靈合一健康的生活態度和方式,淨化排毒,發揮造物者給予人類內建珍貴的生命能量和自然療癒能力,能預防疾病發生且悠然樂活,擁有美好的生活品質並且享受生命,創造生命存在的意義和價值。

古印度傳承千年的Ayurveda生命科學智慧的推廣一直是木容致力的目標,去年我們邀請到國際專家Enza老師遠從義大利來到竹北分享阿育吠陀的保健養生觀和體型判斷與生活飲食健康諮詢,今年我們期待以更融入生活化的方式進行,因此將主題設為2013秋冬~【Ayurveda 悠活季】,透過內外部一系列活動於秋冬之際展開,也特別搭配主題在空間場域和布置氛圍上因應,以身心靈及五感生活美學融合,希望以Ayurveda的全方位整合分享陪伴外,同時也提升大家整體自癒能力和悠活品質。

非常歡迎想了解這門古印度生命科學Ayurveda阿育吠陀的舊雨新知們,來電洽詢相關活動資訊或預先報名場次,因場地因素,名額有限,我們希望能提供您更好的接待與服務品質,請記得提早和我們約定您想來參加的日期場次和時間喔!

 洽詢&預約專線 : 03-658-3192 (AM9:00~PM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