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木容療程體驗:能量平衡韻律按摩

腦中塞滿了行程和思緒,拖著疲憊的身軀,是該時候放鬆一下了…

木容會館隱身在沁月女人身療館後面,若沒有人告訴你,其實很難發現這個低調高雅的芳療館。兩片清水牆後面是探出枝幹的大榕樹,環繞著榕樹的清水模建築就是『木容會館』。順著走道穿過清水牆,映入眼簾的是仿若山間小溪的造景,清水涓涓地流,水裡悠遊著幾條小魚,看到人影、倏地鑽進石縫水草中,留下枝頭上的麻雀,上上下下的跳著,很難想像這樣的自然景觀位在有著許多新興大樓與社區的竹北市裡。律動的潺潺流水聲從室外延伸到室內,推開重重的木門,迎面撲來的是沁人心脾的香氣和低調的輕音樂。換鞋、淨手、奉茶,芳療師每個動作都傳達她們的專業訓練與生活素養。


Gaia是館內資深的芳療師,在她的推薦之下,我嘗試新引進的『能量平衡韻律按摩』,這套設備看起來像中醫的拔罐,特別的是它不像拔罐以單一定點吸取血液中的毒素,而是搭配植物精油以『滑杯』的方式疏通經絡,那感覺像是刮痧和拔罐的組合,舒服而不刺痛;此外,機器上有三個杯罐,芳療師必須根據手法同時操作三個杯罐,對她們而言更是需要精練的技術,才能將各個穴位的毒素排出體外。

褪去浴巾,趴在溫暖的電毯上,聽著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想放鬆…卻無法控制不斷流竄的思緒…,直到一雙滑滑油油的手順著脊椎推下去,接著不斷地按壓、搓揉,彷彿催眠著我的肌肉『放鬆…放鬆…』。我的腦袋有點昏昏沉沉,這時重頭戲終於上場!滑杯從頭部滑向肩頸,來回移動,『呼嚕呼嚕..啵!呼嚕呼嚕…啵!』機器運轉聲和Gaia的聲音輕輕的傳到耳邊:「吸力還可以嗎?會不會太強?」『不會…』我好想睡覺。滑杯不斷的在背部來回移動,某幾個部位因太過僵硬,甚至出現「跳杯」的狀況,我想…我的背部應該留下不少痕跡吧?

因為長期使用電腦的關係,我的右半背常處於「待機」的狀態,也因此Gaia特別加強幾個痠痛的地方,從脊椎、肩頸、上背、下背、腰椎到雙臂,根據肌肉的狀況搭配不同的精油,加上專業的芳療機器舒緩肌肉壓力,整套療程真的很舒服!

不知不覺一個半小時就過去了,Gaia幫我蓋上毛毯並將我喚醒,頭腦有點昏昏沉沉、但身體感覺是清爽舒暢的。換好衣服坐在『心靈角落』喝茶、整理思緒,經過的芳療師都說我的氣色紅潤,比喝了玫瑰四物飲的效果還好,能偶爾這樣寵愛自己,感覺還不錯!離去時天色已晚,點星般的燈光盞盞亮起,讓我想起宮崎駿大師的<神隱少女>。又有什麼故事在這裡醞釀、發生呢?